旧版回顾
 
首页 >> 项目介绍 >> 工业工程 >> 正文
 
管理学院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简介
    来源:管理学院    2014-06-09    访问

    

    依托管理学院的工业工程(工程/企管/财务/金融/物流)领域,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为依托,以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师资力量、实验条件以及相关实习单位力量为支撑。目前管理学院共设有13个本科专业,拥有企业管理、会计、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博士点,以及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图书馆学、情报学等7个硕士研究生专业,涵盖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3个一级学科,另外还有MBAEMBA、会计硕士、审计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工程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工程硕士(含工业工程、项目管理)9个专业学位点,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各类在校学生6000余人,已成为山东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也是山东省内唯一同时拥有MBAEMBA学位授予权的学院。管理学院工业工程领域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与工业工程领域相关的教授1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具有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有全国闻名的工业工程实验室,与赛尔公司、西门子公司、英国Lanner公司、浪潮集团等合作共建,总实验面积1700M2;先后与美国休斯顿大学、纽黑文大学、德国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大学、日本山口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理工大学、韩国汉城大学以及我国台湾中山大学的管理学院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有学院所属的图书资料室,还聘请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并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学者、专家、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师资力量雄厚。

 

    管理学院工业工程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有:企业管理、基础工业工程、人因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质量工程、成本管理、工程经济学、现代物流、项目管理、运筹学与系统工程、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系统工程、工程经济学、现代工业工程学、生产计划与控制、现代质量工程、现代物流工程、现代人因工程学、设施规划与设计、项目管理、先进制造技术、市场研究与产品开发、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等。

 

    该领域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理论知识,系统地掌握工程学、经济学、管理学和工业工程学的理论与方法以及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先进技术和手段,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并能综合应用上述理论与方法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网址:www.me.sdu.edu.cn E-mail: sdumeng@sdu.edu.cn



    编辑: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