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工程硕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    2009-11-23    访问

   

11月22日下午2时,管理学院工程硕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在邵逸夫科学馆隆重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志明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金朝研究员,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洪渭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德胜副教授,山东质量技术监督干部学校校长王茂信。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罗新华教授主持大会。王志明副院长和左金朝书记为管理学院工程硕士教育中心网站揭牌。      

  

 大会上,王志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工程硕士教育的发展情况,指出工程硕士的特点是应用性和实践性强,其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左书记总结了近年来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迅速发展的情况,提出工程硕士联合会要以MBA联合会为榜样,树立旗帜,搭建平台,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承担责任,弘扬山大文化精神、凝聚山大工程硕士力量、扩大山大工程硕士在全国的影响力;第二,利用平台,通过联合会整合资源,促进交流;第三,广交朋友,提高才干,努力工作为联合会的发展做更大贡献。

随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洪渭教授强调了工程硕士的发展前景,他指出:首先,今后国家将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科学学位比重将大幅下降,专业学位教育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相信专业学位教育会越来越多地得到大家的认可。其次,管理学院工程硕士联合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旨在加强在职学员之间及在职学员与全日制学员之间联系,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管理学院工程硕士与其他学院工程硕士的不同之处在于管理的特性,他期待同学们踊跃参加联合会,在联合会中扮演恰当的角色,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携手共进,把联合会建成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首届管理学院工程硕士联合会主席、山东省路桥集团副总经理李振方宣读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硕士联合会章程》及各学生组织贺电;在职学员代表、山东电力集团张晓军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做了“学习无处不在,人生充满精彩”的发言,并表达了对联合会的祝福。继后,由王德胜副书记宣读了工程联合会顾问及名誉理事的名单,由左金朝书记为获选者颁发了聘书。

最后,管理学院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孙涛作了总结。他提到,联合会未来发展将分三步走:首先在管理学院发起工程硕士联合会,之后把整个山东大学工程硕士联合起来,以便进一步发展,联合全国各高校,将工程硕士联合会推向全国。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硕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与会领导和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工程硕士教育中心

上一条:清华大学与山东大学项目管理研究生合作班济南讲座日程安排
下一条: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全国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