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全国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教学研讨会
    来源:管理学院    2009-11-23    访问

 

  11月21-22日,全国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教学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举行。全国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王守清教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宏建,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志明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工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徐向艺教授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研讨会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洪渭教授主持。

  会上,清华大学王守清教授做了工作汇报,并主持了全国项目管理教育论文集组织奖颁奖仪式。会议期间,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汪小金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丁荣贵教授、南开大学企业管理系戚安邦教授分别发表了“教学示范及观摩研讨---PMBOK指南第4版的改进与不足”、“项目管理概论主体/重点/难点内容”、“项目管理的最新发展”的重要演讲。白思俊教授为第3批获准与IPMP合作的学校授牌。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专业,依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与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与芬兰、意大利、英国等国家的项目管理协会有着密切的联系,将视野重点投放于项目管理领域中商务和管理知识的教学及研究,并曾承担完成了多项国防工程、国际工程、国内建设工程、IT系统建设、研究与开发(R&D)等的项目管理项目。我国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教育自2004年正式开展以来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报考人数最多的工程领域。为了保证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教育的高质量健康发展,根据教指委的要求和协作组的计划,举办此次专业课程师资培训和教学研讨系列会议。
 



    编辑:孙涛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程硕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就工程硕士联合会问题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