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招生录取
 
 
首页 >> 招生录取 >> 正文
 
管理学院2010级在职工程硕士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管理学院    2010-03-15    访问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伊始,2010312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0级在职工程硕士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心校区经管楼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及老师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金朝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罗新华教授;管理学院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丁荣贵教授;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张绪柱副教授;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孙涛老师。典礼由罗新华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党委书记左金朝教授代表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对新学员表示衷心地祝贺和诚挚地欢迎。左书记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百年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学科设置,他讲道,“山东大学学科设置齐全,立志于为社会培养综合性的人才。”其次,他向学员们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教学资源和师资规模。最后,他向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冀:一、做到了解山大、敬仰山大、融于山大,成长于山大;二、遵守山大的规章制度,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三、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四、祝愿学员们在山大能学有所长,大展其才,成就精彩人生。

丁荣贵教授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不仅对项目管理专业进行了介绍,还就如何进行专业学习的问题向广大学员提出四点建议:学会观察,观察社会、企业以及教学模式;勤于思考;广泛阅读;特别要注重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交流。

张绪柱副教授的发言富于学术气息和专业风采,他着重讲解了工业工程专业的特点、职能,研究领域以及他本人对工业工程研究的认识和看法。2010级新生以热烈的掌声对三位领导及老师的发言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由工程硕士联合会副主席黄欢向大家介绍工程硕士联合会的有关情况,包括联合会的章程、宗旨、职能及组织结构等,并盛情邀请新学员加入其中。

管理学院2009级在职工程硕士班班长张旭东,代表老学员发言。他向新学员介绍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经验,并提出两点建议: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的时间;珍视学习机会,注重互动和交流。

会议末尾,2010级全体工程硕士学员与出席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最后,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孙涛老师主持了班委推选工作,并详细讲解了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和2010级在职工程硕士培养计划。至此,开学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2010级管理学院全日制工程硕士调剂复试计划
下一条:2009年管理学院工程硕士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