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管理学院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项及2023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通知
    来源:    2023-11-14    访问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学院2022年开展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经过为期一年的项目研究,现将结项有关事宜及2023年新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材料要求

1.申报结题的项目,需提交结项考核表(附件2)、教研论文及相关支撑材料。

2.教研论文需与项目课题相关,已投稿但未发表的教研论文及未投稿的教研论文提供学院后,学院可统一印刷论文集。已发表教研论文需提供论文发表检索证明。

二、2023年教育教育改革项目申报要求和申报条件

(一)申报要求

1.立足党和国家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研究生培养规律,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引领性和支撑性。

2.聚焦新时期管理学科研究生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实践探索的前沿和动态,围绕研究生教材开发、课程开发(课程思政、国际化课程、在线课程等)、教育教学改革、案例开发等不同板块的若干问题开展研究。

3.有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论证充分、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可行,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有明确的预期成果,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参考价值。

(二)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限1人,须为我院在岗研究生导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和较高的学科引领能力;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应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管理经验和组织能力。

2.项目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含负责人),成员可以是我院教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也可以是外单位、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人员。

三、资助办法

新申请项目每项资助经费2万,2022年教改项目结题考核成绩为优秀的项目实行滚动资助,每项资助经费4万元。以上项目资助期为一年。

四、申报程序

(一)学院审核

申报教师依据要求提交申报材料(附件3),研究生教育中心汇总后提交学院分类审核。

(二)学院评审和公示

学院根据申报要求和条件,组织专家评审,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五、材料报送

请有意向的教师于20231130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报送至研究生教育中心(知新楼B505),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oliviachy@sdu.edu.cn

注:所有电子版文件命名需注明项目主持人名称(姓名-项目名称)。

: 崔瀚月        

联系电话:0531—88362319



2022年立项建设并已到结题期限的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项目清单见附件1

上一条:2023年山东大学清晖项目管理奖学金终审答辩会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成绩及结果公示